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文创市集引领创意消费

2020年07月0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郑 娜)2020北京文创市集将于6月底至12月期间,在北京的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娱乐消费热点地区举办多场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创造周末休闲娱乐新去处、文化消费新选择。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共同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北京文创市集起源于已成功举办四届的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作为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孵化出的直面消费者的平台性落地项目,2020北京文创市集汇集了来自手工非遗、家居装饰、休闲玩具、图书出版、益智教育、珠宝配饰、影视衍生、动漫模型、美食饮品等数十个领域的优秀商家参与其中,业态之丰富、产品之多样,将让消费者、品牌商和生产商看到“文化创意”在不同领域的渗透与延展,也让众多优秀创意主体能够更加紧密地链接到更多群体,加速文创精品项目从“创意”走向“落地”,从“作品”走向“产品”,从“赛场”走向“市场”。

  2020北京文创市集将通过几个“首次”,为人们带来一个个活力满满的周末休闲时光。在活动选址上,将从文创园区向外延展,首次在前门商业街等热点地区举办活动,为更多人参与其中、感受文创魅力创造便利条件;在内容设置上,将首次在文创产品展售、互动体验、现场发布之外,增设创意美食板块,力求增加更富层次的逛集体验;在参与形式上,将首次采用主播探店与直播带货形式,带领人们挑选品质好货,方便不能到场的消费者远程选购。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