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今起雨带北抬 暴雨预警解除

2020年07月21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起雨带北抬 暴雨预警解除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高敬)终于,20日早晨,中央气象台解除暴雨蓝色预警,本轮南方强降雨进入减弱阶段。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我国主雨带将逐渐调整至黄淮、江淮北部、四川盆地等地,而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被高温覆盖。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20日白天到夜间,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北部、江南北部、贵州、广西、云南、青藏高原东部等地仍有明显降雨,其中吉林东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21日起雨带北抬;21日至23日,四川盆地、陕西南部、河南、山东等地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雨时段为21日至22日。

  气象专家提醒,21日、22日两天,强降雨重心将转移至河南、山东一带,请这些地区的公众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同时警惕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强降雨有所收敛的同时,高温势力却未见减退。中央气象台20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未来三天,江南、华南等地的高温面积将有所扩张,其中,浙江南部、福建、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广东东北部和西南部、海南岛、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局地可达40℃以上。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