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6月全国港口生产加快恢复 货物吞吐量实现正增长

2020年07月22日14: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王紫)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港口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6月份,全国港口生产加快恢复,货物吞吐量累计实现正增长,集装箱吞吐量增速由负转正。

6月,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29697万吨,同比增长6.9%,增速较上月加快2.5个百分点;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267万标箱,由上月的下降3.2%转为增长1.5%。

上半年,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675213万吨,同比增长0.6%;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2019万标箱。我国港口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显示出强大的韧性与潜力。

福州港 跑出满产超产“加速度”

7月14、15日,福州港江阴港区1-5#泊位14路作业线24小时满负荷投入生产,船舶作业无缝交接操作,实现复工复产向满产超产转变。7月新迁移的101#岸桥投产后,进一步完善港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港口服务能力。同时,加大力度调配岸桥操作手、指挥手等岗位人员,为江阴港区干线船舶多路作业提供有效保障。江阴港区上半年集装箱量实现5%的逆势增长。

武汉港 6月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6.14%

6月,武汉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4.69万标箱,同比增长6.14%。这是疫情发生后,武汉港单月集装箱吞吐量首次实现同比增长,表明港口正逐步恢复活力。

按计划,今年武汉港将力争实现集装箱吞吐量170万标箱。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将鼓励货代、船代企业创新思路,推进落实“公转铁”“公转水”“散改集”等运输模式,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

青岛港 区块链助力进口提货数字化

近日,山东港口青岛港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数字化、无接触进口提货方案。截至目前,通过区块链无纸化进口放货模式,中远海运集运已在青岛口岸完成近500个集装箱的进口放货操作,平均每个集装箱为用户节省提货时间近24小时。

连云港港 试水铁路敞顶箱全程运输

疫情下,江苏连云港港主港区30万吨级航道二期等一批重点水运工程全面复工。

日前,在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25号泊位,郁州海运“中鸿达1”集装箱轮运载着来自晋城嘉峰站的54个敞顶集装箱发往宁波舟山港,标志着连云港港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首次合作的35吨铁路敞顶箱铁海联运全程运输顺利启动,进一步填补了铁路箱普箱无法装煤焦类货物下水的空白。这也是连云港港对铁路敞顶箱装煤炭实现“一箱到底”多式联运全程物流模式的一次全新探索。

(责编:王紫、王连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