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旅游扶贫直接带动5.79万人脱贫

2020年08月10日08:3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旅游扶贫直接带动5.79万人脱贫

  海南创新旅游扶贫模式,多措并举提升带贫益贫效果。海南日报记者8月9日从海南省扶贫办获悉,2016年迄今,全省有8个项目列为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8个旅游扶贫村纳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在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建旅游扶贫商品销售点116个,先后开发旅游扶贫商品50余种,通过旅游扶贫直接带动1.55万余户、5.79万余人脱贫。

  据悉,海南旅游扶贫通过多年实践探索,形成了以琼海为代表的全域发展型、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寒村为代表的整村推进型、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进村海南布隆赛乡村文化旅游区为代表的区域联动型、以海南槟榔谷黎族苗族文化旅游区为代表的景区带动型和以农旅结合五指山市雨林茶乡为代表的品牌打造型等旅游扶贫五大模式,在全省范围进行推广应用。

  海南省还涌现出一批旅游扶贫典型案例,全省有8个项目列为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保亭槟榔谷黎族苗族文化旅游区、陵水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和琼中什寒黎族苗族山寨景区被评为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白沙芭蕉村休闲观光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全国“合作社+农户”旅游扶贫示范项目;三亚玫瑰谷、白沙天涯驿站和保亭布隆赛被评为全国“公司+农户”旅游扶贫示范项目;琼中什寒乡村旅游农家乐经营户王国敏被评为国家旅游扶贫能人带户示范项目。(记者傅人意 赵优 通讯员潘志勇)

(责编:白帆、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