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购物+餐饮 回归繁华

2020年08月12日08:5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购物+餐饮 回归繁华

8月11日晚,来海口日月广场购物消费的人流络绎不绝。 记者 李天平 摄

“总算有位了,我们可以好好享用午餐了。”8月11日12时,位于海口市椰海大道上的新城吾悦广场4楼走廊上人流如织,各餐馆门口排队座椅上坐满了等待就餐的顾客。在附近上班的刘益谦和两名同事在三湘人家餐馆门口排队近20分钟,终于领号入座,但餐馆门口10多把座椅上被等候排队的人占满。

三湘人家餐馆内,20多张餐桌早已被食客填满,服务员小跑着给客人上菜。“7月初,我们小店营业额就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店长陈德宝高兴地说,周一至周五,午餐和晚餐高峰期门口排队的人还不算多的,要是到了周末,中午1点,晚上8点这两个时段前后等候用餐的排位椅根本不够用,站着排位的人有时候甚至会把走廊堵住。

近年来,随着周边楼盘入住率大幅上升,以及市民的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挖掘,总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的新城吾悦广场,前期投入使用的商铺面积已经满足不了商户需求。今年上半年,投资方又利用地下层空置空间新增了近万平方米商铺面积,6月份也招商完毕并正式营业。

“从上个月开始,周一至周五,每天的人流量在4万人次左右,周末超7万人次。”新城吾悦招商部工作人员郭苏莹称,尽管疫情期间,该商业综合体生意一度受到影响,但是这种状况从6月份开始改善,到了7月初,该商业综合体人流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而且呈现出上升趋势。

不仅是新城吾悦广场,友谊阳光城商业综合体从上个月开始也出现吃饭购物排队的场景。一组数据显示,早在3个月前,该商业综合体就恢复了盈利,如今工作日的人流量也已达到了4万人次左右,周末节假日人流量保持在6万至7万人次的水平。

海南日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位于国兴大道上的日月广场、椰海大道上的万达广场这两个商业综合体同样恢复了生机,人流量也赶上了去年同期水平。而明珠广场、望海国际等老牌商业综合体同样恢复了往日繁忙的景象。

“海口商业综合体人流量的回升,说明海口市民消费欲望回升了,消费信心也在恢复。”海口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综合体是海口餐饮零售业展台,它们的繁华说明海口消费市场繁华归来。该负责人表示,这种繁华回归,不仅要归功于我省及海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得力,更要归功于自贸港建设各项政策的出台和营商环境的提升,让商家对市场有信心,也让市民有能力消费。(记者 张期望 实习生 贺千禧)

(本报海口8月11日电)

(责编:白帆、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