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兴机场将开通预约定制公交

2020年08月27日08:2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兴机场将开通预约定制公交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丰台运输管理分局获悉,大兴国际机场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断创新服务,正在推进开设网约定制公交,为旅客提供“预约定制”个性化服务。省际客运方面,丰台辖区六里桥、新发地、赵公口3家客运站已经恢复六成线路。

  旅客下飞机将可叫“网约公交”

  为方便旅客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大兴国际机场提供了轨道交通、城际铁路、机场巴士(市内巴士和省际客运)、地面公交、出租汽车、网约车等多种接驳运输方式。

  其中,市内巴士白天线路6条,分别为大兴机场至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通州、房山、亦庄;夜航线路2条,分别为大兴机场至东直门、官园桥。随着8月18日沧州线路的开通,省际巴士共有5条,另外的线路则为大兴机场至天津、保定、唐山、廊坊线路。下一步,省际巴士将进一步加密发车频次。

  大兴机场不断创新服务,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提供动态化信息,与陆侧交通共享航班计划、出租候车区、机场大巴运行、大兴机场线客流、高速公路流量、机场周边出租车等数据。据介绍,大兴机场优化不同出行方式比例,引导旅客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降低私家车使用强度,从“控需”方面提前了解旅客换乘需求,培养旅客“预约”理念,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开设网约定制公交,为旅客提供“预约定制”个性化服务。

  新发地等3家客运站恢复六成线路

  省际客运方面,丰台辖区六里桥、新发地、赵公口3家客运站正在逐步恢复运营中,目前已经恢复六成线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阶段,丰台运输管理部门采取随机检查、不定期抽查等形式,对客运站恢复运营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客运站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变化情况,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班线进行严格管控,做好到站旅客的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

  同时,与辖区疾控部门建立联系机制,一旦发现到站旅客出现发热等症状,第一时间完成移交并配合疾控部门对站区进行封闭,并安排专人对外埠进站车辆在北京区域内的运营轨迹进行监控,发现违法违规运营,第一时间移送交通执法总队处理。(记者 孙宏阳)

(责编:白帆、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