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离境退税“即买即退”点亮服贸会 “北京品牌”走向世界

2020年09月05日10: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刘佳)9月5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区正式开放,位于E5馆的王府井百货大楼购物体验区展位,离境退税“即买即退”的标识吸引了众多来宾。

据了解,离境退税“即买即退”服务,就是为符合离境退税条件的外国旅客和港澳台同胞购买退税物品后,现场办理离境退税。为更好的服务服贸会举办,北京市文旅局、税务局、商务局结合服贸会筹办情况,支持参展商王府井百货大楼为离境退税“即买即退”试点商店,在商店购物的旅客可以现场办理离境退税,舒适体验服贸会旅程,感受中国快捷高效的退税服务。

离境退税业务自2015年7月率先在北京落地以来,已发展退税商店538家,退税销售额9.3亿元,办理退税额8275万元。此次王府井百货大楼携“即买即退”服务亮相服贸会,成为继北京SKP之后全市第二家“即买即退”试点商店。记者从北京市税务局获悉,我市一直致力于提升离境退税便利化程度,除王府井百货大楼外,我市还将继续拓展其他“即买即退”试点商店。伴随“便利化支付”、“即买即退”试点、自助退税终端入驻等创新服务的推出,北京市离境退税便利化服务领跑全国,为促进首都旅游消费市场发展,推动北京市服务业进一步扩大开放提供了有益助力,在深度接轨国际中,演绎着“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新精彩。   

(责编:王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