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京开幕

2020年09月05日14: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白帆)9月5日上午,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此次会议以“重启旅游,再创繁荣”为主题,50余位演讲嘉宾共探防疫常态化之下旅游行业的发展。

在大会开幕式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致欢迎辞。他对世界旅游城市和广大旅游从业者发出三点倡议:一是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二是倡导绿色健康的旅游方式。三是积极帮扶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者。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罗利卡什维利也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致辞。他指出,保障健康安全对于城市旅游的恢复至关重要,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加强合作,强化安全规范,使用创新技术。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致辞时表示,本次大会研究探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世界旅游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世界旅游行业联合起来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对集中全球智慧、经验、力量,促进世界旅游恢复、振兴、繁荣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世界各国深化合作、分享经验,共促行业繁荣发展。

另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冬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城市旅游业复苏与振兴行动指南》。该行动指南探索旅游业发展的国际合作和支持政策,以推动疫情影响下城市旅游复苏发展的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

此外,大会还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报告》。该报告从国家、城市和行业三个层面审视全球旅游业应对疫情的响应和复苏措施,通过对阿根廷、西班牙等6个国家、巴塞罗那等6个城市及迪士尼、万豪酒店等4个旅游企业的典型案例研究,为全球旅游城市提供复苏策略分析和趋势研判,帮助世界各地的旅游目的恢复和发展。 

(责编:王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