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向国际讲述中国的旅游扶贫故事

2020年09月06日19:3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白帆)9月5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举办期间,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做客人民网访谈间,讲述了世界旅游联盟如何为旅游减贫助力的故事,同时也分享了疫情期间如何为行业重拾信心。他指出,世界旅游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把定义为旅游减贫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并将旅游促进减贫作为联盟的三大使命之一。

刘士军介绍,世界旅游联盟一直进行着一系列的旅游减贫和扶贫的活动,也得到了国际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在这几年,世界旅游联盟系统研究了国际旅游减贫的理论,并连续两年发布了相关报告。其次,世界旅游联盟开展国际旅游减贫的合作,并在三年期间收集到以中国为主的100个减贫案例。同时,世界旅游联盟也在借助多方平台来向国际社会讲述中国旅游减贫扶贫的故事。

而在疫情严重冲击旅游行业的背景下,世界旅游联盟一方面通过各种方式鼓舞行业信心,一方面也开始积极准备复工复产。刘士军表示,疫情对旅游业冲击非常大,但是大家没有因此沉沦,而是积极安排工作。

刘士军指出,疫情期间,世界旅游联盟专门策划了《见面闲聊》的栏目,与世界旅游联盟的会员们进行更为便捷的沟通。同时,世界旅游联盟也在通过培训等方式携手会员一同积极面对疫情。

目前,世界旅游联盟也在积极部署旅游行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刘士军介绍,今年11月12日-14日,世界旅游联盟打造的《湘湖对话》将在联盟的总部浙江杭州举办,主题为“信心与变革,向未来的旅游业”。此外,黄河对话、义乌对话、美丽乡村小镇论坛等不同主题的活动也将悉数开展。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