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召开

2020年09月15日13:4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在固安县召开,成功开启2020廊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帷幕。本届大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支持,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固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天津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等单位承办。

作为2020年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预热活动,本届大会以“携手京津冀 自驾游廊坊”为主题,以“赏人文东淀 游乐道廊坊”为口号,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全力打造廊坊自驾游品牌,以自驾游与房车露营为抓手,整合京津冀自驾游与房车露营资源,加快推动廊坊市“京津冀休闲目的地”建设。

据了解,本届大会主要呈现出六大亮点,一是进一步深化了京津冀三地的旅游合作,会议品牌初步形成。二是有力带动了廊坊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的建设热潮。通过连续三届大会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各县市区政府对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市场的指导作用,三年来廊坊市共建设了7座自驾车与房车驿站,3座房车营地,增长速度位于全省前列,京津冀三地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分别为廊坊市自驾驿站和营地进行了授牌,从而掀起全市发展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地建设热潮。三是开启了“旅游+高速服务区”的创新模式。通过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廊沧高速公路管理处的深入探讨与沟通,双方在本次会议上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商定于近期在廊沧和京台高速的3对服务区陆续拓展完善自驾车与房车、旅游咨询和集散服务功能,为自驾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四是发布了5个京津冀自驾游特色旅游线路。京津冀三地联合发布了京津冀长城文化之旅、冬季奥运会之旅、运河文化之旅、京津乐道绿色廊坊休闲之旅、红色革命之旅这5个特色旅游线路,及时为疫情过后的自驾旅游市场提供了最佳选择,满足了广大游客的出行需求。五是吸引了国家级大型活动在廊坊市召开,有力提升了廊坊的城市知名度和旅游品牌影响力。六是响应国家号召,倡导节约。京津冀自驾联盟发布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旅游倡议书,倡议大家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近年来,廊坊文旅积极应对疫情,着力构建全域文旅空间发展格局,创新提高文旅产品供给质量,扎实提升文旅公共服务水平,大力营造良好文旅市场环境,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廊坊文旅产业呈现出勃勃生机,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悉,此次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共组织了30余辆房车组成巡游车队,分别走进固安、霸州、文安和大城,观摩了兴安湖生态运动公园、卡尔叔叔幸福农场、枫林庄园、霸州民间收藏馆、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文安鲁能生态区、赵王新河生态观光带、大城红木城等廊坊市优秀文旅景点,有力宣传了廊坊的旅游资源,提升了廊坊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成功拉开2020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序幕。(文刀)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