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整治旅游市场12类行为

2020年09月16日08:5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整治旅游市场12类行为

  9月14日下午,海南省三亚市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管理整治工作。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三亚市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旅游市场监管整治,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为游客营造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据介绍,三亚将对旅游市场12类行为进行监管整治,具体包括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重点涉旅项目监管,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尤其是重点打击支撑不合理低价游的旅游购物场所、旅游景区景点,以及旅游潜水、游船夜游、演艺等特种旅游项目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旅游营运车辆安全管理、司机培训、服务监管工作,加强对游船旅游二次消费的产品监管;加大对免税店购物场所的业务指导和监管检查力度,有效降低购物点的投诉等。

  此外,三亚将做好疫情防控,落实旅游旺季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并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开展旅游企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为黄金周做好各项安全保障。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国庆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质量,三亚将加强完善旅游公共服务,更新完善景区配套设施;加强执法力量设置,抓好重点路段、景区景点的交通疏导工作,全力迎接黄金周大考。(见习记者 李梦楠 记者李艳玫)

(责编:白帆、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