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普速列车上线互联网订餐业务 提升出行体验

2020年09月16日14: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王紫)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业务上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牵引,在部分普速旅客列车上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多样的列车餐饮服务,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据了解,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业务运行初期,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既有的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相关设备设施,选择既有的高速、普速旅客列车混合供餐站,主要是长春、沈阳、石家庄、汉口、济南和南京6个车站,为旅客提供订餐服务。凡乘坐编挂有餐车的普速旅客列车的旅客,均可通过12306互联网订餐平台(含12306网站、手机App等)预订指定列车和供餐站提供的餐食产品。由符合铁路食品配送资质要求的站车配送单位按时将餐食配送至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餐费由餐食商家收取,配送费由配送单位收取。相关职责分工、商家签约、配送流程、资金清算以及异常处置等,均按照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业务规则执行。截至目前,全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站已达43个,覆盖订餐旅客列车4400列。

为确保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业务顺利上线,相关部门按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国铁集团客运部组织技术部门定期完成订餐平台优化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通知商家相关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业务开展情况,完成车次投放,指定车配单位;认真做好车配人员培训,有条件的安排人员在相关动车组列车餐食配送单位跟班实习。客服中心及时完成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知识库更新工作。

国铁集团高度重视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工作,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结合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经验,细化制订实施方案;成立由客运、经开、劳卫等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做好日常盯控,并建立日报制度。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