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届中国民宿酒店行业发展峰会落幕

2020年09月21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9月19日,首届民宿酒店行业发展峰会暨“919” 民宿酒店狂欢季启动仪式在浙江绍兴落幕。据介绍,此次峰会以“启元创纪,共筑未来”为主题,从不同角度挖掘民宿酒店未来发展机遇和创新方向,推动民宿酒店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在致辞中指出,住宿行业是重要的消费产业,在稳风险、保就业中发挥着重要的战略作用。韩明认为,民宿酒店业将加速品牌化、连锁化进程,品牌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她同时表示,希望行业和协会共同努力,全力向前、积极作为、化危为机,实现民宿酒店行业品牌化、数字化、多元化、绿色化创新发展。大时代、大产业、大环境,催生中国旅游服务全面升级。集民宿的个性化与酒店卫生安全保障优势于一身的民宿酒店行业,其最大特点就是既保留了民宿类产品融合当地自然美学和人文风情的风格,保证一店一设计。在国内消费持续升级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过程中已获得越来越多的市场关注,成为了众多消费者出行住宿的首选。

作为重要环节之一,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旅悦集团和浙江藏元汇控股有限公司在峰会上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各方未来将本着创新发展、平等互利、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在资本合作、产业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并依托携程集团和旅悦集团的产业和线上流量优势,共同推动绍兴文旅集团酒店板块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市场化探索;共同推进数字文旅和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落地。(藤元)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