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海南保亭在雨林温泉中穿行

2020年09月29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位于海南省中南部,是同时拥有热带雨林和温泉的地方,也是海南绿色生态游和民族风俗深度游的胜地。

  地处北纬18度的保亭,森林覆盖率85.2%,且多为热带雨林,像一个天然的大氧吧,气候温而不热、凉而不寒、爽而不燥、润而不潮。境内山清水秀、峰奇岭峻,天然石林、溶洞温泉及古树珍木等原始雨林资源令人叹为观止。婆娑椰林、槟榔树影、各类热带水果种植园以及浓郁的黎族苗族民族风情,构成了一幅旖旎多彩的南国风光。保亭因毗连三亚,素有“三亚后花园”之称。

  保亭的优势在旅游,出路在旅游,发展全域旅游是保亭的最佳选择。相较于海南其他市县,保亭没有碧海沙滩,高铁线路也不经过,但这并没有让保亭旅游业的发展受到限制,相反却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了它纯美的自然与人文生态。近年来,保亭坚守生态红线,把握准自己的旅游定位,以雨林生态底色为本,以独特的黎族苗族文化为魂,全力发展全域旅游。

  目前,保亭已建成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2个国家5A级景区和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4A级景区,神玉岛文化旅游度假区、常青茶溪谷等旅游景区也初具规模。另外,通过“百镇千村”建设,保亭还建起了南电、南梗、什慢、什吉、享水谷、雅布伦山庄等20多个乡村旅游点,打造出“嬉水节”“红毛丹采摘季”等旅游品牌活动。

  游客来到保亭,可静心于绿水青山间,赏美景,品山兰酒、簸箕饭,参观原生态休闲共享农庄,探寻黎族苗族千年文明,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2019年,保亭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列入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今年,保亭万如、南好、什龙、什奋4个村寨进入国家森林乡村之列。

  乘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东风,保亭正积极融入“三亚旅游圈”,凸显山地雨林、温泉养生和黎族苗族文化的非沿海特点,突出“中国热带雨林温泉旅游目的地”“国际热带山地旅游城”的差异化发展定位,形成了山海映衬、蓝绿互动的旅游格局,打造出特色鲜明的旅游品牌,保亭旅游已经走上一条快速发展之路。

  数据来源: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29日 16 版)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