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兴机场“十一”假期预计保障旅客77万人次

2020年09月30日15: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刘佳)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8天假期,大兴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77万人次,保障航班5300架次。

根据预测,大兴机场8天假期日均客流量约9.5万人次,日均保障航班达到670架次左右。假期期间旅客出行将出现“两头高,中间平稳”的出行态势,9月29、30日大兴机场迎来旅客出行高峰,10月7日至9日将迎来旅客返程高峰,出行旅客将以探亲、旅游等客流为主,上海、杭州、南京、广州、厦门、福州等城市将成为旅客出行的热门航线。

大兴机场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期运行保障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为应对“双节”大客流及参观游客增多的情况,自9月28日起,大兴机场航站楼前出入口测温通道增开至19条通道,旅客出港高峰时段,安检通道开启量将达到39条;重点做好团队旅客服务保障,将为团体旅客提供固定楼前出入口、专用值机柜台、专用安检通道等服务;增加航站楼内机场大使数量,做好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工作。

为进一步给旅客提供假期出行的愉悦体验,9月25日,大兴机场文创特产店“兴礼遇”正式启用,以大兴机场为“IP”打造的各类文创产品将与广大旅客见面。9月30日-10月1日,大兴机场航站楼内文化体验馆“国宝之窗”,以“国兴旺 人团圆”为主题,通过讲座、展演、体验、互动等形式,增强旅客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大兴机场还开展了“兴启航,周年庆”活动,庆祝大兴机场投运一周年,机场店铺及航空公司都将推出不同形式的优惠活动。同时,机场商业将适当延长商业店铺营业时间,满足旅客购物需求;还将根据旅客流量适时加大机场大巴发车班次,优化出租车的调度管理。

此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自2020年10月1日起,大兴机场安检暂存物品保存期限,由90天恢复为30天。物品自接收之日起30天内将由机场安检暂存柜台负责保存,超过30天的物品视为逾期物品,将妥善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后续处理。

大兴机场提示广大旅客,“双节”期间要做好“双早”,携带违禁物品要早处理,办好值机要早过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准备好相关证件资料,预留充足的乘机时间,共同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