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记者观察:“惠游湖北”人气旺 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0年10月07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宜昌10月7日电(记者 余璐)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个黄金周的到来,让湖北迎来旅游高峰。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湖北的旅游市场有哪些变化?景区如何做到旅游接待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人民网记者赴湖北多地探访。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今年8月8日至12月31日,湖北省举办“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湖北省近400家A级景区、1000余家旅行社、350多家星级饭店积极参与“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各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每日按照核定的日最大承载量的75%进行预约放票。

在灵秀湖北的十大旅游景点之一的恩施大峡谷,记者看到,游客们漫步神秘险峻的峡谷内,雾气氤氲,如诗如画。随着游客的抵达,景区迎来国庆旅游的接待高峰。停满自驾游车辆的生态停车场也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湖北恩施大峡谷景区副总经理谭晓敏对记者表示,8月8日“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政策推动以来,大峡谷景区游客量的回暖率与同期相比达到了60%左右,累计接待游客20多万人。同时,国庆期间省外的游客占比相对有所突破,四川、重庆、湖南、河南等外省城市的客流量逐步递增。

雄伟壮丽的长江哺育了三峡文化,巴楚文化在这里交融、繁衍、发展。在300公里外的三峡人家景区,水墨中的三峡烟雨朦朦,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惠游湖北”活动让三峡人家景区迎来了新一轮的客流高峰。

宜昌三峡环坝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屈家春谈到,三峡人家景区3月23日恢复开园后,游客人数在500人左右,8月8号以后,游客量上涨到了10倍,国庆假期,客流量达到万人以上。

据了解,自8月开展“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以来,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在湖北开启了安全、愉快的旅行。为应对国庆长假,湖北各大景区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的防疫措施。

“疫情防控方面,我们主要是按照国家文旅部的要求,从8月8日启动网上门票预约以后,我们很自觉地执行这个政策,每日按最大承载量的75%放票。”屈家春说。

三峡晓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越康介绍道,今年“十一”,恰逢中秋佳节,双节同庆,景区迎来了游客高峰。为切实做好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景区在9月21日至23日,开展为期三天的闭园疫情防控安全演练以及旅游接待培训。同时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流量管控、健康扫码、实名登记等相关措施,强化督导管控,全力保障维护旅游市场平稳秩序,让游客开心来、尽情游、放心回。

在三峡大瀑布景区,游客吴先生对记者谈到,现在湖北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趁着“十一”假期来游玩,确实能省不少钱。虽然湖北已经是疫情低风险地区,但在景区游玩也会自觉带上口罩,积极配合景区做好测温扫健康码之类的防疫措施。

在恩施土家女儿城,记者发现,景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护航黄金周。

恩施土家女儿城景区女儿楼客栈总经理江鸿谈到,客人进酒店后首先要进行手部的消杀,接着测量体温,在出示健康绿码后才能办理入住。8月8日“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开展以来,游玩的客人明显增加,国庆期间,入住率基本在90%以上。

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自8月8日至9月30日,参加活动的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420.33万人次,实现景区综合收入20.87亿元。

“十一黄金周”期间,截至10月6日,纳入全省假日旅游重点监测的30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77.4万人次,景区综合收入1.75亿元。

(责编:胡挹工、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