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武汉别来无恙

2020年10月09日08:2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别来无恙

10月1日晚上,武汉汉口江滩上市民游客比肩接踵,一起欣赏着长江大型灯光秀《致敬祖国》。在8分钟时间里,长达25公里的长江、汉江两江四岸的楼宇、桥梁和地标建筑变身巨幅屏幕,展播一幕幕画面,一条条标语:

“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国庆逢佳节,中秋共华诞”“山河无恙,家国梦圆”……人们的心随着灯幕一起为祖国和武汉送上最美好的祈愿。

这一天,距离本报特派记者完成65天的抗疫报道离开武汉已整整半年时间,这些日子里,武汉一天天恢复了往日的繁华与健康。国庆中秋假期,武汉迎来全国游客的瞩目与见证。

国庆中秋假期,武汉市委宣传部、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了“百城百媒打卡武汉”活动,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记者共同见证江城新气象。

黄鹤楼下的游客又排起了长队,登高远望,碧空之下,壮美长江浩瀚东去,微微江风吹拂游客面庞,体感舒适无比。长江两岸,大武汉高楼林立,繁华尽收眼底。自湖北景区推出免门票政策后,黄鹤楼景区热度位列国内景区第一名。国庆中秋节日期间,景区每日游客限流25000人,门票早早就被一抢而空。

黄鹤楼景区旁边的户部巷,游人如织。沿街高挂的五星红旗下,全国各地的客人在这条巷子里品尝武汉当地美食:热干面、鸭脖子、汤包、鱼糊粉……在人们走走停停、细细品味中,武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而在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之一——武汉东湖之畔,全长超过100公里的东湖绿道串联起十多个景点,众多武汉市民在这里休闲度假,散步、骑车、游山、赏荷。绿道两边绿树成荫、绿草绵延,很多市民在草地上铺一块毯子,一个下午或坐或卧,时光悠闲,阳光温暖。东湖之上,船桨掀动,浪花翻滚,欢笑声阵阵传来。

到了晚上,游客、市民又能在两江四岸欣赏武汉特意为国庆中秋双节准备的主题灯光秀。同时,疫情之后重新恢复了演出的“知音号”游轮也成为了灯光秀的一部分,船体变身为一块漂移的巨幕,长江灯光秀首次向江心延伸。

一条条车水马龙的大街,一个个熙熙攘攘的景区,一幕幕烟火味浓郁的画面……“热干面好了”,武汉原本的样子回来了!自4月8日解封以来,武汉正以顽强的生命力,夺回失去的时间。活力满满的武汉,期待着所有人的到来。(记者 和冠欣)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