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晋宁

申报“中国天然氧吧”打响生态牌

2020年10月16日05: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晋宁秋色

  近日,根据中国气象系统监测,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年平均空气负氧离子浓度为每立方厘米2363个,达到非常清新等级,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清新空气(每立方厘米1000-1500个)标准,因此获准申报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晋宁区地处烟波浩渺的五百里滇池西南岸,拥有滇池流域面积758平方公里,占滇池流域总面积的1/4,湖岸线长53公里,美丽的晋宁占据着滇池上风上水的优势区位,并具有良好的水质状况,常年优于滇池平均水质。由于受滇池水体的调节,晋宁区是名副其实的“小春城”,森林覆盖率约为50.66%,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干湿季分明。晋宁区高原湖滨特色显著,围绕优越的滇池湖岸线和重要的河流入湖口,现已建成东大河湿地、白鱼河湿地、古城河湿地等多个湿地,形成了环滇池沿岸绝美的生态湖岸湿地景观,有利于康养度假。晋宁生态环境优良,既有优美的滇池海岸线风光、生态湿地公园景观,还有众多隽秀的山岳资源以及以众多坝塘水库为代表的水体资源,同时,以夕阳、双河、六街为代表的西部与南部区域山林野趣风光保存完好、原生态自然环境优良,是建设“生态晋宁”的坚实屏障与自然基底。

  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晋宁将生态与康养、旅游融合一体,以高负氧离子的原生态自然环境为优势,积极创建宜居宜游、宜商宜业的“中国天然氧吧”地区,不断为云南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培育最优空间。

  (黄丽萍、宋光旭、莫云凯摄影报道)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