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张家口:推进空心村治理 打造云上人家

2020年10月19日10: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兼具生产、生活、生态、文化等多重功能,张家口空心村治理工作正在全面推进。赤城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与北京墨德投资合作,利用自然风光的资源优势,通过租赁模式,将村民闲置的院落利用起来,打造云上人家艺术风情谷,建设艺术家民宿,创新文化社区,把一个小山村变成集艺术创作、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民宿等产业为一体的文化田园综合体。

据悉,云上人家艺术风情谷,将老旧的农房改建了教学馆、茶室、餐厅、画室等设施为一体的民宿艺术院落。聚焦周末“京郊”艺术生态田园度假市场,打造以书画艺术创作、研究、培训、展览为一体的艺术度假圣地,建设成为京西文化旅游打卡地、艺术写生基地、文化商业集聚区。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当地文化旅游发展,通过文化艺术培训和教育推动第三产业发展,将传统农业与文化产业发展相结合,发展新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既保护生态又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可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张家口是一座地理资源独特、多元文化交融的城市,以民宿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发展将会厚积薄发。特色民宿推出之后,不仅可以盘活村中的老旧房屋,改善村容村貌,还可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让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享受乡村旅游带来的红利。

(责编:白帆、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