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20中国国际健康旅游高峰论坛”将于安徽举办

2020年10月22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以“健康新需求 旅游新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国际健康旅游高峰论坛”将于10月25日在安徽亳州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资源开发司、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作为指导单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研究院和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有力推动中国健康旅游高品质发展。

本届论坛的举办,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及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等五部委(局)《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的一项具体举措,将积极回应民众对身心健康的关切,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促进疫后健康旅游产业新发展,推出更适合游客参与和体验的健康旅游产品,提升游客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本届论坛重点聚焦产品开发。论坛重点探讨“产品为王”以及如何打造优质健康旅游产品。在安徽省政府的布局和推动下,皖北地区尤其是安徽亳州市的健康旅游产品打造取得丰硕成果,将为游客推出系列健康旅游线路和产品。同时,论坛现场将由中国旅游协会健康旅游分会首次向社会公布一批优质健康旅游产品。

本届论坛致力于目的地建设。论坛以探讨产业落地为重点,亦为安徽建设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所谋。近年来,国内很多地区在发展旅游业包括健康旅游过程中,在产品打造、渠道建设、品牌推广等方面各尽所能,但以整体目的地思维推动区域旅游业发展的空间还较大。论坛以安徽亳州为样板,为中国健康旅游目的地的建设提供一个鲜活案例,供与会嘉宾参考。

本届论坛议题设置体现新探索。现场将集中健康旅游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健康旅游产业内有丰富运营经验的企业家、健康和旅游管理机构负责人以及旅行商,重点探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健康旅游面临的新机遇,可能出现的新理念,以及由此催生的新产品,在扩大市场对接等方面拿出切实可行的策略和行动路径。同期邀请公共防疫专家,对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旅游业保障游客健康提供专业指导;推出集中体现旅游业界社会职责的“健康旅游倡议”,推动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旅行健康保障合作机制和交流平台。(文刀)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