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攀爬北海房顶拍照游客进“黑名单”

2020年10月27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攀爬北海房顶拍照游客进“黑名单”

  近日,两名游客爬到北海公园房顶上拍照的微博在网络上引发关注。记者昨天获悉,公安部门已对两名游客进行批评教育,城管执法人员对其进行现场处罚,公园将上报北京市文旅局将两人列入“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据了解,两名当事人为外省来京游客,10月24日两人接到北海公园派出所电话后主动回京配合调查。两人承认自己违反公园规定,擅自攀爬古建房屋的事实,并对自己不文明行为表示后悔。

  公安部门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城管部门按照《北京市公园条例》对两名当事人分别以现场处罚的方式予以罚款处理。园方按照《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中的相关条款,对二人批评教育,并告知将两人列入公园不文明行为黑名单。下一步,公园将上报北京市文旅局将两人列入“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两名当事人对以上处理决定均表示认可。(记者 任珊)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