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东北成双11旅游黑马目的地 飞猪东北滑雪预订涨110%

2020年11月02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飞猪数据显示,双11期间东北目的地热度大涨300%,滑雪等冰雪游商品预订量同比涨110%。吉林长白山更是东北旅游的翘楚,酒店套餐热销64000件。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冰雪旅游“冷资源”带动“热经济”。双11期间,飞猪平台携手吉林文旅厅等政府机构、吉林旅游控股集团、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松花湖及北大壶滑雪度假区等商家,助力东北旅游新消费。

据了解,此次活动带来超过50个东北爆款商品,折扣低至日常3折。比如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河北崇礼万龙滑雪场、黑龙江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场等全国7大雪场雪季通滑卡低至3030元,不限次数有限期至明年4月。

由于出境游停摆,往年热衷于去日本北海道、欧洲等地的滑雪爱好者今年将集中前往东北。以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为例,这里粉雪丰厚,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滑雪等项目应有尽有,可以满足众多滑雪爱好者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被东北圈粉的全国游客中,三亚客源市场表现格外突出。据飞猪数据,近一个月,三亚飞往长白山等东北热门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比上月涨了90%。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总经理王洪利介绍,东北滑雪今年非常火爆,有不少消费者10月份就开始咨询,订单也越来越多,目前看要比往年翻倍,这其中有很多是三亚的消费者。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吴若山表示,我国冰雪产业已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冰雪+疗养、冰雪+度假等休闲方式进入黄金发展期。东北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地理条件优越。可以预计今年在观雪、赏雪、滑雪之外,冰雪休闲度假产品、冰雪温泉养生产品、冰雪观光体验产品及冰雪民俗文化产品将受到市场青睐。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