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深耕国内市场 携程商旅发布“共生”战略

2020年11月07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由携程商旅主办的2020国央企商旅解决方案年度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基于“深耕国内 心怀全球”的新路径,携程商旅现场特别发布了面向国央企服务的“共生”战略,并联合中国商飞、航空工业、航天科技、国家电网、华润集团商旅相关负责人正式启动了“ONE PLUS”综合解决方案。

在开场演讲环节,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携程商旅CEO方继勤着眼于国央企差旅发展历程,呈现了“共生”战略的由来。对于“共生”目标的实现,方继勤认为,首先要勇于“打破壁垒”,即用更灵活的政策和国央企开展更多元化的服务,TMC不只是产品资源、在线系统和预订服务的售卖方,而应与国央企建立起共同探索试错的同行者关系,包含前期的培训、业务单元的推广和差旅理念的教育等都可以参与其中。

峰会中,基于“通过数据直联打通结算和财务流程”、“资源和服务赋能自建采购平台”、“定制开发,独立部署的自有OBT系统”三大国央企运营模式,携程商旅首次发布“ONE PLUS”综合解决方案。携程商旅CTO宋涛分享,依托“一流三力”是实现“ONE PLUS”共建共生的基础。“一流”,即强大的现金流,在这个基础上提供更加灵活的支付手段和结算的账期。“三力”即服务力、产品力和技术力。服务力是为企业赋能,包含国际化系统、流程管理、在线报告等;产品力包含全流程服务、系统对接和系统定制三大版块;技术力则从根本上推动业务的前进。

作为“ONE PLUS”下三种运营模式的典型代表,在嘉宾分享环节,华润集团、国家电网、航天科技商旅负责人各自介绍了商旅管理平台的构建思路和打造过程。华润集团商旅项目负责人晏国春认为,华润商旅管理服务平台 ——“润出行”的定位就是为员工服务。她提出,差旅管控不能影响效率,在管控上要做加法,在流程上要做减法。国网商旅云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琳林表示,在员工分散预订、事后报销的传统商旅管理模式下,员工服务需求无法得到及时保障,并造成企业对服务商管控难度大、精益化水平较低。因而,完整的运营服务体系才能满足商旅业务“多边互动”的共享服务要求。航天新商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霞认为,差旅不仅仅是所谓传统的管理,而是怎么利用差旅提升效率和管理,自从有了差旅系统,构建了差旅大数据,从而驱动决策,进一步提升了效率。

在圆桌论坛环节,在携程商旅市场及平台负责人赵祥翔主持下,航空工业、航天科技、华润集团、中国安能的商旅负责人分别就国央企商旅管理的核心痛点、未来5年的行业新趋势及以往尝试过的解决方案的优势和风险做了精彩的讨论。随着国央企“共生”战略的发布,携程商旅也开启了“深耕国内”的新旅程,带动携程商旅在新格局下更快地恢复和增长。(文刀)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