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13.2万游客公园赏初雪

2020年11月23日09:0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香山赏“雪打彩叶” 植物园里“踏雪寻梅”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冬的第一场降雪共吸引13.2万市民游客到市属各公园赏景。“雪打彩叶”、“踏雪寻梅”……雪后的美景给了市民一个别样的周末。

22日上午,香山公园的古建、红亭在白雪的映衬下别有韵味,还未掉落的红叶、银杏叶与白雪相衬,更是带来了“雪打彩叶”的美景。昨天香山的降雪量不小,但由于气温不低,不会形成路面积雪,工作人员及时清扫部分路面的积水,以防夜间结冰。

在北京植物园卧佛寺内,一朵朵圆润饱满的黄色早花蜡梅傲雪而开,雨雪覆盖其上更显晶莹剔透,搭配红墙绿瓦的古朴建筑,别具一番风味,不少游客来到这里“踏雪寻梅”。

作为新晋网红打卡地中唯一的历史名园,景山公园万春亭和寿皇殿成为游客赏雪的首选。由于古建和古树上积雪相对明显,游客纷纷登上万春亭,眺望中轴线的美景,留下与初雪的合影。

为做好游园服务,保障游人安全,北京市属各公园昨天纷纷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提前安排部署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增设提示牌、铺设防滑垫、增加广播提示、增强人员值守、提供暖心热水等方式,确保游客通行顺畅、舒适游园。公园还出动工作人员及时清理路面积水、积雪,为游客创造安全、良好的游览环境。(记者 叶晓彦 任珊)

(责编:白帆、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