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南航通航引入战投 混改正式落地

2020年11月27日08:3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航通航引入战投 混改正式落地

  11月26日,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通航”)正式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国改双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南航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三家投资主体,并实施员工持股,成为实行混合所有制的国家骨干通用航空企业之一。当日,南航股份公司与三家投资主体、员工持股平台以及南航通航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签约。

  混改完成后,南航通航的注册资本由10亿元人民币增至13.4228亿元人民币,南航股份公司、国改双百基金、南网产业投资集团、南航资本控股、珠海通航通分别持有南航通航57.9%、14.1%、10%、10%、8%的股权,南航股份公司依旧保持控股地位。

  南航通航方面介绍,改革实施后,南航通航企业性质从国有独资公司转变为混合所有制公司,落实董事会职权,法人治理结构更加完善,员工工作积极性将得到充分释放,有利于南航通航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南航在集团层面引入投资者,宣布正式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取得良好效果。此次南航集团在其子公司南航通航实施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也是扎实推进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实际行动,将民航局“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的具体体现。

  南航通航方面表示,未来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以海南自贸港、长三角经济带和京津冀区域经济建设为契机,发挥专业技术、人员优势,深耕海油运输、电力能源等工业类传统通航运输市场,大力拓展维修服务、海岛观光、短途空勤、紧急救援、医疗救助、通航培训、公务飞行等新兴产业和通航产品,促进交通运输、医疗保障、旅游娱乐等多产业发展,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力量。(记者 韦夏怡)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