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黄南州举办首届文化和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2020年11月30日13:4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青海省黄南州首届非遗文创和旅游产品设计大赛在同仁市开赛。大赛分为“宅兹吉祥”(家具木器区)、“甘之若饴”(饮品食品补遗区)、“流光溢彩”(唐卡区)、“雕刻时光”(金石区)、“蕃域风流”(服装服装区+毛织类)等五个展区,展地面积达3700平方米。150余家文化创意和旅游产品企业、文旅设计公司、非遗传习中心和设计师、发明人、专利持有人、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品制作者等参赛,作品达290余件(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蒋明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会峰、州政府副州长叶忠措、州政协副主席张仕清及州委、州政府各部门相关领导及市民、游客共500余人参加了巡展活动。

今年以来,青海省黄南州强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深入推动全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加强文化创意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引领文旅产业提速升级,全面形成了文旅新业态的产业链,利用文旅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全面激发人民群众的消费潜力,提振文旅行业复苏信心,实现了文旅产业较快复苏发展。

举办首届黄南州非遗文创和旅游产品设计大赛,突出文旅产业特色,将评选出州内优秀的文旅产品,为黄南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和黄南旅游产业复苏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推动黄南文化旅游的特色发展,结出黄南文创累累硕果,使黄南文化旅游成为全省的一张闪光名片,使“西域胜境·神韵黄南”文旅品牌再添独特魅力,吸引更多游客到黄南来观赏热贡艺术、感受非遗文化、体验民俗风情,消费非遗文创产品。(车之)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