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市属公园年内开放10处文化空间

2020年12月03日08: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属公园年内开放10处文化空间

  经过近一年的升级改造,12月1日,颐和园织图景区重新开放,展览面积增加了20%,达到584平方米。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包括颐和园织图景区在内,市属公园10处新增或改造文化空间将于年底前全部开放,涵盖展览展陈、文化展示和商业服务三种类型。

  《耕织图景观历史文化展》展览规模达到7个展厅。“以前只有5个展厅,此次升级改造,腾退了两间职工用房,使展厅数量达到7个。”颐和园管理处文物管理科主任隗丽佳介绍。

  据悉,颐和园在清漪园时期,耕织图是颇具江南水乡风情的独特园林景观。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清漪园,耕织图遭到严重破坏。此后,耕织图地区的功能和归属几经变化,最终成为厂房和生活区。直至1998年,颐和园将耕织图地域收回,并开展综合整治工程。2004年9月,耕织图景区正式开放。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随着颐和园耕织图展览开放,市公园管理中心今年的重要民生实事项目——10处市属公园精品展览及高品质文化空间已经开放了7处。包括北海公园阅古楼及濠濮间、景山公园观德殿、紫竹院公园友贤山馆及问月楼、北京植物园园艺生活馆、颐和园耕织图。另有3处将于12月中下旬陆续开放,分别是北海公园画舫斋、中山公园来今雨轩茶社、天坛公园回音壁商店。摄影/汪震龙 (记者 王斌)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