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去年我国人均乘机仅0.47次

2020年12月04日08: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我国人均乘机仅0.47次

  在昨天召开的中国区域与城市化发展论坛暨中国副省级以下城市航空通达性发布会上,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靳军号介绍,去年我国民航行业完成旅客运输量6.6亿人次,中国已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二,但人均乘机次数是0.47次,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0.87次,更远低于美国的2.48次。

  他表示,对于民航业内人士来讲,提升副省级以下城市的航空通达性必将进一步丰富现有的航线网络,完善机场枢纽功能,促进客流物流航空,让旅客流动起来、市场活跃起来、消费旺盛起来,为新发展格局提供助力、激发潜力、注入活力。

  据统计,我国副省级以下城市拥有机场总数为197个,占全国238个机场的82.8%,副省级以下城市幅员辽阔,人口众多,提高航空通达性有利于进一步激发旅客的出行意愿,拉动航空消费,释放市场潜力。

  “中国民航需要更加深耕细作的市场,我们超越美国争当世界第一的希望也在于此。”他说,通过推行中转便利化、优化干支合作,是提升副省级以下城市航空通达性的重要途径。

  数据显示,自去年7月以来,民航局以国内中转旅客跨航次服务作为试点突破口,着力提升旅客中转便利化,取得了一定成果:去年下半年,从7月份试点开始至12月31日,国内中转旅客数量达1118.5万人次,跨航次中转815万人次。(记者 潘福达)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