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阳际峰自然保护区将搭建就业脱贫平台

2020年12月04日09:0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江西阳际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共投入90万元,聘请了26名保护区周边地区林农及群众作为保护区的管护人员。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扶持挂点帮扶村的村集体经济,共投入10万元用于增设16个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宣传公益岗位,并且每年投入约20万元用于聘请8—10名临时管护人员,进一步解决了当地林农和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

方春顺是双圳村的精准扶贫户,在保护区的公益岗位上,一边巡林护林,一边向来往的山民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知识。“自从做起了护林员的工作,我现在每个月都有1800块的收入,还不耽误干农活。现在扶贫政策好,在家门口就能上班领工资,既不用担心受穷,也不用离家去打工了。”

今年初,管理局按照市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布置,向樟坪畲族乡黄思村、文坊镇吊桥村派驻第一书记及工作人员挂点帮扶,并拨入扶贫工作经费20000元,扶贫资金50000元用于吊桥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和建设扶贫超市。

“脱贫攻坚,脱贫是目标,解决就业问题,让贫困户有自我造血的平台,才是攻坚的要义。”江西阳际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主动担当起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责任,让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普惠于民,是一项长远目标。未来,保护区管理局将努力搭建更多就业脱贫平台。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