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飞猪“考研房”:预订量同比涨近50%

2020年12月1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随着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时间提前至12月10日,考点学校附近的酒店迎来预订高峰。飞猪数据显示,今年考研酒店预订量同比涨近50%,午休钟点房也非常火爆,近半个月考研午休房相关搜索量环比涨超160%。

疫情防控背景下,为了减少往返通勤、交通拥堵等潜在风险,距离考点远的考生更倾向于在考场周边住宿休息。距离近、周边环境安静是考生选择考研房的关键因素。飞猪平台上,考点3公里内的经济连锁和中高星级酒店更受欢迎。为给这届考生加油打气,飞猪联合百城5万家酒店发起助力考研爱心行动,向全国考生发放折扣补贴,订房可享低至6折的优惠,考生还可获得满300元减30元的住房津贴。

从考研房预订量看,上海、北京和杭州位列热门入住城市前三。广州、南京、重庆、西安、长沙、武汉、苏州也排在前十。二线城市的考研房需求甚至超过一线,合肥、郑州、济南、福州和宁波的考研房预订量同比增幅排在全国前列。

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考点附近的杭州开元曼居酒店经理金肖燕介绍,考研房今年热度很高。11月开始就有不少考生前来咨询,12月10日零点准考证开始打印后,25号和26号的预订量瞬间暴涨,预计当天实际入住率能达到95%以上。

(责编:白帆、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