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正常运行

2020年12月28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正常运行

  昨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莹介绍,目前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均运行正常。她提醒旅客,进入航站楼前要准备好北京健康宝并规范佩戴口罩。

  “国际航班抵达首都机场后,均停靠处置专区,旅客下飞机后在处置专区办理入境手续,随后,由专门的转运巴士转运出机场。”赵莹介绍,首都机场处置专区是独立航站楼,从空间上实现物理隔离,旅客从处置专区经停机坪转运离开机场有专门的运送流程,整个过程不会与其他旅客发生接触。

  对进入处置专区的工作人员,首都机场严格按照规定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并且按照“一进出一检测”的标准对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每周对处置专区环境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置覆盖频繁与旅客发生接触的服务设施以及空调风管、出风口等,截至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首都机场对处置专区进行“一航班一消毒”的全面消杀;航站楼和停车楼等旅客活动区域,每2个小时会对电梯按钮、自动扶梯扶手、柜台、安检筐、座椅、手推车等旅客接触较为频繁的物品表面和旅客卫生间进行一次全面消杀;每6小时对墙面和地面进行一次全面消毒。针对与旅客有密切接触的安检等岗位配备随身“手消”用品,实施“一检一消”。另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到达的航班均使用固定停机位、固定行李转盘。

  赵莹介绍,针对货运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首都机场还强化制定了货运链条新冠病毒环境检测方案,对货物的运输、装卸、存储各环节的273个点位进行环境检测,检测结果也全部为阴性。

  大兴机场的国际航班目前尚未恢复运行,环境检测和消杀标准与首都机场一致。(记者 杨绪军)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