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上榜年度十大直播之城

2020年12月30日08: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上榜年度十大直播之城

  昨天,淘宝直播发布2020年度10大城市名单,北京以“老字号直播之城”位列其中,也是唯一上榜的北方城市。过去一年北京全城直播成交增幅153%,其中以东来顺、吴裕泰、内联升等品牌为代表的北京老字号直播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位。

  2020年度十大直播之城分别是广州、上海、杭州、北京、金华、佛山、苏州、东莞、重庆、成都。这份名单综合评估了城市中主播、直播商家、直播机构的数量和表现,以及当地针对直播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

  热气腾腾的东来顺火锅、身着汉服讲解阿胶糕的同仁堂主播、沉浸于茶艺表演的吴裕泰非遗传承大师、纳鞋底的内联升大师傅……走进北京老字号的淘宝直播间,总会被各种迎面而来的京味儿所吸引。一年多前,许多北京老字号对直播带货还知之甚少,而今年北京老字号淘宝直播增速已达全国首位,东来顺开播5个月就曾冲顶行业第一,吴裕泰茶叶“双11”1小时直播成交额达40万元。数据显示,吴裕泰直播带货一年内同比增长9倍,内联升增长22倍。据了解,吴裕泰、东来顺、菜百、中国茶叶等北京老字号均已建立专业直播团队,部分老字号建立了专业视频团队,将文图介绍转向消费者更易接受的视频呈现方式。

  “北京老字号产品品质高、具有独特的京味儿文化,运营、主播人才聚集,这都是其快速发展的原因。”淘宝直播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老字号,秀水街、3.3大厦、太古里、朝阳大悦城、潘家园等商圈也已开启直播新业务。(记者 孙奇茹)

(责编:白帆、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