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房山全域旅游数字平台上线

2021年01月05日08: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房山全域旅游数字平台上线

  近日,北京市房山区全域旅游数字平台“一键游房山”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以游客服务为中心,内嵌景区电子导览、景点语音讲解、视频、美图等应用和展示功能,让游客足不出户,便可“云游”房山。

  目前,房山已有30家景区景点实现了在线电子导览图和语音导游,全部等级景区实现了门票在线预约预订服务。同时,区内数百家旅游住宿、餐饮、购物、娱乐单位也入驻该平台,通过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打通了吃、住、玩、乐、购等旅游一体化服务,为游客旅游消费提供便捷。

  房山区作为本市文化旅游资源大区,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关于“三区一节点”的定位,以建设“历史文化和地质遗迹相融合的国际旅游休闲区”为目标,打造北京又一条国际旅游精品线,擦亮北京源文化金名片,带动文化旅游提质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接下来,“一键游房山”还将承载房山辖区内涉旅单位的信息展示和营销宣传,成为房山文旅对外宣传的阵地,以及行业职能部门监管旅游资源运行、规范旅游企业经营的有力抓手,成为房山文旅大数据统计的重要渠道。(记者 陈强)

(责编:白帆、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