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龙庆峡冰雪季今天开始取冰

2021年01月06日08:4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庆峡冰雪季今天开始取冰

  1月5日,京北延庆龙庆峡景区正式启动取冰、制冰。1月20日,以“盛世中华迎冬奥 华彩冰灯兆丰年”为主题的2021年龙庆峡冰灯冰雪季将华丽开幕,为游客带来一个美轮美奂的冰雪世界。

  每年1月初,北京延庆气温直降至零下十几摄氏度。龙庆峡景区门前的三道坝,夏天湖水荡漾,深冬便成了天然的冰场。今天上午9时30分,工人们全副武装踏上冰面开始取冰。切割机缓缓开动,厚厚的坚冰被切开,飞溅起一米多高的冰碴儿。每块冰被切成一米见方,几个人合力用挂钩将冰块拉出,再由运输车来往奔忙,将成千上万个冰块运到景区里的冰灯展示区。

  在这里,20万平方米的冰雕、雪雕、花灯等展示区已经开始布展。不同于往年以冰灯展示为主,今年龙庆峡冰灯冰雪季不仅有绚丽多彩的冰灯,还有洁白无瑕的冰雪。“整个冰灯冰雪季将设置6个打卡地,包括大型冰瀑、大型雪雕、文化广场心形彩虹门、文化墙、水榭舞台、光雕秀,让游客既有视觉享受,又能打卡拍照。”龙庆峡景区负责人王康辉说,今年还将再次上映大型山体光影秀,与冰灯共同构成绚丽多彩的灯光海洋。

  今年,景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全体游客线上预约,春节假期期间实行分时分段预约,并按照人均面积不少于2.2平方米的标准进行限流,让游客安心游玩。(记者 李瑶)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