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东延段通车在即

2021年01月08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东延段通车在即

  大兴国际机场周边将再添一条连接高速。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东延段已于去年底建成,计划近期运营通车。通车后,从河北廊坊前往大兴机场将更加便利。

  记者在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东延段看到,宽阔笔直的双向八车道已建设完成,具备通车条件。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东延段西起京台高速,东至廊坊市界,全长3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京津冀高速公路网互联互通水平。

  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东延段只是本市加快推进路网建设的一个缩影。市发改委介绍,“十三五”期间,北京市加强冬奥会、大兴国际机场、城市副中心外围交通保障,大力推动高速公路建设。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高速公路运营总里程已达1174公里。其中,“十三五”期间建成京台高速、京秦高速等10个项目,新增里程192公里,是“十二五”时期新增里程的2.4倍,实现跨越式发展。

  目前,北京市正加快建设京雄高速、国道109新线高速、东六环路入地改造工程、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西延工程等4个项目,在建里程达105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多节点、网格化的互联互通高速公路网络。(记者 赵语涵)

(责编:白帆、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