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20年民航旅客运输量达4.2亿人次 连续15年居世界第二

2021年01月12日10: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刘佳)1月12日,2021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安全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京召开。会议总结回顾民航“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系统分析民航发展的新形势新特征新任务,统筹谋划民航“十四五”总体工作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作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并围绕安全工作作专题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福龙、副组长丹向东,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出席会议。部分航空器制造企业的相关领导和民航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四季度,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恢复至上年同期的76.3%、84.2%、95.8%,其中国内航线运输恢复至94.5%。2020全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798.5亿吨公里、4.2亿人次、676.6万吨,相当于2019年的61.7%、63.3%、89.8%。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连续15年稳居世界第二。

(责编:刘佳、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