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构建“美学文旅” 挖掘文旅市场潜力

2021年01月26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文旅产业市场蕴含着巨量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也呈现出不可忽视的问题。对此,中诚美景认为,当下文旅市场面临四大痛点。

其一为产品缺标杆,开发出大量同质化产品,无法实现市场区隔,缺少“点睛之笔”,难以形成口碑效应。其二为IP缺内容,多数IP都被粗浅的理解为地缘概念,空洞化消费概念,缺少具有高辨识度的、具实质性内容的体验型产品。其三为体验缺生活,当今很多项目场景体验感差,缺乏想象力,无法形成完整的故事动线。其四为运作缺整合,即缺乏全局观的策划、设计必将导致落地不稳。

中诚美景认为,在当前特殊的文旅市场竞争环境中,企业要主动进入“颗粒度”竞争时代,打造具有高辨识度的文旅品牌。针对“产品缺标杆、IP缺内容、体验缺生活、运作缺整合”等行业普遍存在的痛点,构建“美学文旅”的全新解决策略,用艺术思维创新文旅。

中诚美景倡导的“美学文旅”,基于“以人为本”设计理念,以“原生美学”为艺术策略,以“生态科技”为技术支撑,推崇“沉浸式”、“无边界感”的空间营造,唤醒现代人的深度感官和精神审美,致力打造全域旅游项目精品。2021开年面世地安吉云上草原“1168星空天文酒店”,正是基于“美学文旅”概念打造的一款主题沉浸式体验度假店。

据介绍,云上草原全称云山草原高山四季旅游度假区,位于浙江省安吉县,主体位于海拔1168米的赤豆洋地块,坐拥稀缺的高山自然资源,造就了“云上一天、草原四季”的独特美域。在设计之初,面对景区存在旅游主题表达、内容结构、产品供给等方面的不足,中诚美景全面梳理整个规划区内的旅游资源、产品业态,对场地现状资源进行充分的踏勘梳理,确立了针对优质自然资源进行轻量开发,最大限度利用原生环境,提炼了“野奢”和“沉浸式体验”两大策略,因地制宜打造了一个与自然无痕融合、内里别有洞天的主题度假酒店。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