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就地过大年  温暖有年味(消费万花筒)

本报记者  罗珊珊
2021年01月27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发红包、买年货、送新年礼包……新春佳节将至,不少地方出台了各项暖心政策,让人们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新年。

今年春节,商务部多措并举,加强宏观调控,稳定节日消费市场。举办“2021网上年货节”,推动采办年货、赶大集等活动“上云”“在线”,引导电商企业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推出更多定制化、智能化、绿色化、品质化商品和服务;动员连锁超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增加库存,畅通供货渠道,提高水产品、牛羊肉、鸡肉等产品的上市量;引导餐饮等生活服务企业提供年夜饭、寿喜宴等餐饮配送服务,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消费需求。

文娱活动不可少,居家也可赏美景。1月2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的“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正式上线。活动推出了与“年文化”相关活动,展示植根中国丰富独特的文化,让人们在网上感受家乡的味道、过年的味道,营造欢乐喜庆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27日 19 版)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