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埃及努力提振旅游业

本报驻埃及记者  黄培昭
2021年02月02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埃及日前启动名为“开罗眼”的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这一高达120米的摩天轮将成为非洲地区最大的空中景观之一。旅游业是埃及经济支柱产业之一,产值占GDP的13%至15%,直接或间接创造了全国12%的就业岗位。鼓励有财力、有资质的企业开辟新景观、创建新的旅游设施等,是埃及政府为推动旅游业发展而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建设“开罗眼”便是其中一例。

  据介绍,“开罗眼”计划建在尼罗河开罗河段中心的扎马利克岛水畔,将成为开罗的新地标。“开罗眼”将有48间轿舱,每间轿舱可容纳6—8名游客。该项目投资5亿埃镑(1美元约合15.7埃镑),将于两年内实施。项目同时还将修建一个与之配套的综合休闲和旅游设施。

  “开罗眼”项目负责人艾哈迈德·马特瓦利说:“游客坐在摩天轮上,尼罗河的风光及开罗所有主要景点都一览无余,能够获得全新的独特旅游体验。”他预计,这一项目每年有望吸引数百万游客,不仅将支持埃及旅游业发展,还能带来更多外汇收入。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部长哈立德·阿纳尼日前透露,旅游部门受疫情冲击巨大,2020年旅游业收入仅为40亿美元,较2019年的130亿美元骤降近70%,访埃游客从2019年的1310万下降到2020年的350万。

  为此,埃及政府出台各种措施努力提振旅游业。例如,建立对旅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支持和帮扶机制,增强本国旅游业的适应性和竞争力;免收酒店等旅游相关机构为期半年的房地产税,并提供500亿埃镑的低息贷款,供酒店和旅游公司支付员工工资等。同时,相关机构为旅游从业人员提供系统性的业务培训,强化和改善旅游安全、健康和卫生等方面的管理水平,以更好地应对形势变化带来的新挑战。

  政府的相关激励和保障措施起到了一定成效。目前,埃及一些酒店重新营业,部分博物馆恢复开馆,一些考古场所也重启挖掘工作。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疫苗接种在多国持续推进,疫情有望得到遏制,埃及旅游业或将于今年3月开始复苏。

  (本报开罗2月1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02日 17 版)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