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州今年不再按传统模式开展迎春花市活动——

“云上花市”办起来

2021年02月03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广州电  (记者罗艾桦)“迎春花市”作为独具岭南特色的民俗活动,是广府人过春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形势下,今年到底还办不办?1月27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1年“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专题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广州不再按传统模式开展迎春花市活动,但为了保障花农售花和市民赏花、购花的节日需求,全市11个区将创新花市举办形式,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春节鲜花售卖工作。

  广州市花市办将指导全市11个区,组织辖区花农、鲜花生产基地、花卉经销商等春节鲜花供应端,对接广州邮政(公众号)、阿里巴巴(支付宝、饿了么、高德地图)、京东、字节跳动(抖音)、穗康生活平台、广东“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听见花开”文旅惠民小程序、“优品南沙”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探索打造“可看、可玩、可买”的“云上花市”。

  为了方便市民群众赏花购花,市花市办还会同有关方面策划制作了3种购花地图,一是“走着买”地图,二是“开车买”地图,三是“线上买”地图。市民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对应的地图上了解最新的春节鲜花供应信息,寻找最便捷的购花渠道。

  广州同时选择了153个户外场地开阔、通风良好的区域,设置鲜花销售点、提货点,方便花农花商卖花,市民群众赏花购花。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