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长安街上小年夜 大红灯笼亮起来

2021年02月05日08:3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安街上小年夜 大红灯笼亮起来

昨日,农历二十三,小年。随着亮灯指令下达,17点36分,北京长安街上东单至西单200余套大红灯笼被点亮,年味儿就此在红色的光亮中流淌而出。之后,从东单到国贸桥之间的中国结也一一亮起。据国网北京电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介绍,历时13天,该中心承担的2021年春节景观布置完成。

据介绍,长安街悬挂的灯笼直径1.2米,高度1.28米,重量达20多斤,而中国结更重一些,约30多斤,安装一个灯笼或者“中国结”需要4人合力才能完成。而由国网北京电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承担的2021年春节景观布置,主要包括长安街东单至西单路段121基华灯共安装242套大红灯笼;东单至国贸桥、西单至新兴桥的431基铁杆灯安装862套中国结;北海大桥地区安装100套串灯。

“对长安街及其周边区域进行景观布置,始终坚持节俭、环保理念,最大程度地采取‘利旧’原则,今年悬挂的灯笼和中国结大部分都是2019年就用过的。每年在用完取下后,都会对个别损坏零件进行更新替换,以待再继续使用。”国网北京电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安全总监温大吉介绍道。据悉,长安街春节景观将持续点亮至3月下旬,3月底前将完成全部景观布置的拆除工作。(记者 解丽)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