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首届中国旅游商品网上展示评选活动

碳雕百寿图照壁

2013年09月27日17:08        手机看新闻

产 地:山西省晋中市祁县乔家大院

商品价格:488元

材 质:优质木质,果壳,活性碳等

商品类型:碳雕类

商品工艺:浮雕

商品规格:240mm×210mm

商品宣言:专业让生活更健康

商品介绍:

山西乔家大院正门对面影壁上刻有“百寿图”砖雕,青砖为底,阳刻鎏金,100个“寿”字。影壁高4.5米,宽3.43米,精工雕刻百寿图是由山西寿阳人清代名臣授教于道光、咸丰、同治三代皇帝,从而享有“三代帝王师”美称的祁隽藻所写。一百个寿字无一雷同,每个寿字各具形态,有百种象征意义,可谓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之大成。影壁两旁的对联有清朝军机大臣、中国近代史上大名鼎鼎的左宗棠所题写,上联“损人欲以覆天理”,下联“蓄道德而能文章”,其额“履和”。一语道出乔家主人信奉“出入平安、和气生财”的经商真谛。百寿图照壁顶上刻有万字拐“万字不到头”,与下面百寿图结合在一起名为“百寿无疆”。“蓄”、“损”字上端为“光明如意”图。古钱、铜镜表示“光明富贵”。百寿图下部仿“须弥座”式底座。 山西乔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为了把这一精美艺术共享传承,特开发出的碳雕影壁是由优质活性碳经过几十道工序加工而成。具有全天候,全自动,长效吸附有害气体、去除异味、调湿抑菌、减少电磁辐射等功能。与市面上的净化空气产品相比,他具有负电位极性吸附(快速吸附和超低浓度吸附等特征)防火阻燃、安全长效的优点。精美工艺与传统手艺及天然环保的完美结合,是馈赠朋友的上选礼品。

商品展示:

碳雕百寿图照壁

碳雕百寿图照壁礼盒

(责编:秦晶、乐意)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