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大陆居民到金马澎旅游可以“落地签”啦

2015年01月02日09:33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陆居民到金马澎旅游可以“落地签”啦

2015年第一天,大陆居民到金门、马祖、澎湖旅游落地签注正式启动。1日8:30,厦门轮船总公司新购置的“八方轮”搭乘10名游客抵达金门水头码头,这10名游客从而成为首批享受“落地签”便利的大陆游客,这也是“八方轮”从厦门首航金门。

拔得金门“落地签”头筹的是45岁的厦门旅客范庆胜。范庆胜称,他每两三个月都会去金门一趟,过去要耗费好几天的时间才能办理好入台旅行证件,如今只要花费几分钟就搞定,方便了不少。

昨天早上,金门县长陈福海亲自在金门水头码头迎接首批“落地签”游客,他特别赠送范庆胜高档金酒礼盒,其他9名旅客也得到伴手礼。

去年12月10日,台湾有关部门宣布,自2015年元旦起,大陆游客到金门、马祖及澎湖“小三通”观光,可申请“落地签”,期待通过此举吸引更多陆客到台湾外岛、离岛观光。大陆居民持有效且尚余30日以上有效期的大陆地区旅行证件(不包含港澳通行证),如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经由“小三通”往返金门,并订妥15日内离境的回程船票单据、准备证件费600元新台币,于入境时办理《临时入境停留通知单》,审核通过发证后即可停留15日,地点限金门、马祖、澎湖。

两岸相关人士预期,“落地签”施行后,通过厦门到金门的旅客势必大幅增长,两岸业者都瞄准“落地签”所带来的商机。

去年12月29日,厦门银行与台湾土地开发集团签约,开启合作新页。据厦门银行行长洪主民介绍,未来,自由行大陆居民只要持厦门银行银联卡,就成为金门风狮爷商店街会员,可享专属折扣和多项优惠。目前,金门风狮爷商店街已受到大陆企业广泛重视,厦门银行成功的合作模式,也将是未来其他银行合作的先行模式。(记者 林世雄 蒙少祥)

(责编:高丽、魏炳锋)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