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元旦小长假首日 乐山大佛峨眉山游客创新高

2015年01月02日09:55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元旦小长假首日 乐山大佛峨眉山游客创新高

元旦小长假是成绵乐高铁开通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记者1月1日从乐山大佛管委会和峨眉山管委会获悉,小长假第一天,乐山大佛景区共接待游客13080人次,同比增长217.86%;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超过14000人次,同比增长150%。两大景区接待游客均创元旦小长假新高,得益于景区与高铁站的无缝连接。

乘坐上午10点04分从成都东站出发的成绵乐高铁C6301,记者也体验了一把无缝连接。11时14分,高铁到达乐山站。走出出站口,记者看到多块引导牌指引换乘车辆的乘坐地点,出站口右侧有旅游咨询服务点,可获取景区换乘、旅行线路、美食住宿等的信息和帮助。向右步行约200米,直达大佛景区的免费大巴早已等待在此,50米之外的公交站内,3路公交车也可直达大佛景区。11时40分,记者乘坐旅游大巴,随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车是和动车时刻表对接的,每趟列车到达时我们都等在这里了,接上游客就走。”仅耗时25分钟,记者就从高铁乐山站到达乐山大佛景区。

来自成都的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高铁准点又安全,一家人没出站就来到游客集散中心,买到了峨眉山景区的门票和车票。峨眉山市运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站内的游客集散中心实现动车和景区的无缝对接,前往峨眉山游览的游客在高铁站可以享受到景区的延伸服务。游客集散中心内设立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自助购票机、峨眉山游玩指南查询设备等,大大方便游客。中午12点,记者在峨眉山交通和旅游管理调度中心的监控屏幕看到,峨眉山金顶上人流如梭,秩序井然。(冯超颖 赵张冬 记者 刘星)

(责编:高丽、魏炳锋)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