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

激情冰雪 魅力长春

2015年01月04日12: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长春市市委书记高广滨宣布开幕
长春市市委书记高广滨宣布开幕

“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全国大众滑雪季——2015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1月2日上午在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净月雪世界”举行。

2015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是中国瓦萨加入世界罗佩特的第一年,为使本届滑雪节在规模、水平和质量上实现新跨越,赛事组委会在赛事组织、运动员招募、市场宣传和技术水平等多个领域全面增强国际参与性和专业技术性。

吉林省、长春市、国际雪联、世界罗佩 特总部及其成员国、瑞典瓦萨、境外友好城市、中国滑雪协会代表,港澳台旅游机构及旅行商代表,国内重点冰雪旅游客源地旅行商代表,境内外重要投资商代表等嘉宾,参加开幕式。

世界罗佩特联合会总主席卡让迪尼·安吉鲁、长春市副市长桂广礼分别致辞,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宣布2015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

整个冰雪节期间,围绕着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经贸四大板块,共同策划了113项活动,这些活动彰显了“激情冰雪·魅力长春”的节日主题。

冰雪节期间,举办了中国瓦萨50公里比赛暨国际雪联长距离积分赛、鹿鸣谷2015中国瓦萨国际越野滑雪短距离精英赛、25公里蓝莓瓦萨赛、学生滑雪赛、瓦萨娱乐滑雪赛、瓦萨儿童滑雪赛等6项国际性比赛,其中中国瓦萨50公里比赛和短距离精英赛为国际级赛事。

开幕式现场有包括“世界罗佩特”成员国在内的33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同场竞技。

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举办17年来,已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75亿元,成为长春城市的靓丽名片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同时也成为让世界了解长春,长春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所在地“净月雪世界”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用雪量40万立方米,为去年的3倍,围绕五大主题,“雪世界”制作了120余件各类雪雕作品,身后的主雪雕《迎》高25米,长80米,造型新颖,令人震撼。新增的梦幻城堡大滑梯、法兰西风情小镇、雪魔方等项目,提升了园区的观赏性、娱乐性和参与性。除“净月雪世界”外,长春市的莲花山冰雪欢乐谷、庙香山冰雪乐园、新立湖冰雪童话欢乐谷均已建成开业。

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开幕式后在巡视“净月雪世界”时表示,发展旅游产业对拉动经济增长、调结构都是非常重要的举措,长春要加强开发具有亮点和特色的差异化旅游产品,加强打造冬季旅游品牌、打造长春雪雕品牌,“要让游客知道,到长春就要看雪雕!”(海宁)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世界罗佩特联合会总主席卡让迪尼·安吉鲁致辞
世界罗佩特联合会总主席卡让迪尼·安吉鲁致辞
长春市副市长桂广礼致辞
长春市副市长桂广礼致辞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后领导巡视
开幕式后领导巡视
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赛开赛
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赛开赛
争先恐后的国际专业赛手
争先恐后的国际专业赛手
雪雕王国的国际赛事
雪雕王国的国际赛事
净月潭滑雪场
净月潭滑雪场
游客体验国际赛道
游客体验国际赛道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