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南澳大桥元旦开通试运营 2.2万车次入岛

游客“几乎是把南澳岛的海鲜吃完了”

2015年01月05日08: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元旦2.2万车次入南澳岛

挤爆头

南澳大桥日均通车量是轮渡高峰期6倍

1月1日起开通试运营的广东第一座跨海大桥南澳大桥,在元旦期间共有超过2.2万辆次车辆进岛,平均每天超过7000辆次,是过去依靠渡轮运输的高峰时期汽车数量的6倍。

南澳大桥正式运营后将是24小时运营,但试运营期间是早7时到晚10时启用。参考2014年春节和十一假期,南澳岛单日入岛车辆达到高峰时为1200辆。而大桥试运营这三天来2.2万辆次的车辆涌入也给南澳岛造成了极大的考验——1992年建成的双向两车道环岛公路经常塞满了车。

大量的游客涌入也考验了南澳岛的接待能力。“几乎是把南澳岛的海鲜吃完了。”一位游客笑着说,他中午12时到达渔排排档比较集中的云澳镇,结果排队找到座位坐下来就花了一个多小时。

而车辆大量拥堵的情况,在3日有所缓解。(记者陈正新)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