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大同市博物馆开馆迎客 凭身份证换取免费门票

2015年01月05日09:49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同市博物馆开馆迎客 需携带身份证换取免费门票

大同市博物馆开馆迎客

2014年12月31日,大同市博物馆开馆迎客。恢弘大气的建筑格局、价值连城的文物藏品、高科技的陈展手段,让前来观展的市民大开眼界。

大同市博物馆最早为大同市文物陈列馆,成立于1959年;1963年正式更名为大同市博物馆。该馆历经半个多世纪风雨历程,不断发展壮大,馆址历经下华严寺、展览馆西厅、大同十中天文楼,直至如今的新址。

新馆于2010年开工建设,总投资4.9亿元,占地面积51556平方米,建筑面积32821平方米,由中国著名建筑设计师崔凯先生设计。馆藏文物7万余件,为国家二级博物馆,也是全省最大的市级博物馆。博物馆陈展以反映汉民族与少数民族融合为主线,陈展分为基本陈列《天下大同——大同古代文物展》;4个专题展厅分别为《大同恐龙》《瓷路撷珍》《梵语清音》《妙笔丹青》,此外还有一个临时展厅为《盛唐瑰宝》。其中,不少重量级文物都是首次展出。从远古时期的恐龙化石到司马金龙墓葬的棺床俑阵;从辽金时期的建筑遗存到明清年代的兵器车辆,很多堪称国宝的文物令人叹为观止。

大同市民赵明波告诉记者,不论是陈展布置、灯光效果,还是文物选择、功能定位,这里的一切都让人感觉得到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

大同市博物馆免费开放,参观者需携带身份证换取免费门票进入。(记者 郭斌)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