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至茅山"东方快车"4月将开通 坐专列感受养生文化

2015年01月05日11:1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至茅山“东方快车”专列开通仪式
北京至茅山“东方快车”专列开通仪式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刘佳)12月30日,江苏句容茅山5A景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举行,句容市委市政府、茅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北京旅游商会等相关单位以及中青旅、中旅、国旅等北京一百多家旅行社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推介会以“茅山5A新时代,华东旅游新坐标”为主题,重点推介江苏句茅山景区容丰富的道教、红色、生态三大文化旅游资源。

    会上发布了江苏句容茅山景区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信息;并举行了2015年北京至茅山“东方快车”的专列开通仪式,专列将于2015年4月从北京开出,茅山景区将作为华东线路新的旅游目的地,迎来首批专列北京游客;同时茅山景区宣布将在2015年全面拓展北京乃至北方旅游市场。

    “第一福地,第八洞天”、“江南第一山”,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对茅山的美誉,茅山也是全国十大道教名山和全国六大山地抗日根据地之一。据了解,在晋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之际,茅山景区进行了一系列认真且细致的景区建设升级改造工作,以独特的道教文化、红色文化为基础出发,结合茅山优势的自然风光与生态资源,针对人们日益增强的养生需求对茅山特有的旅游资进行了新的升级布局。茅山景区内,道教文化隐于自然山水间,红色经典蕴于现代时尚中,其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景观、革命历史观融为一体,为游客提供了不同于普通风光旅游的全方位整合式的立体旅游体验。

    在现代社会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高强度高压力的生活方式、日益严重的空气环境污染,让人们对于旅游出行的需求已经从传统的观光旅游变为了提高生活品质的一种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聚焦到养生以及相关的养生文化上。茅山风景区利用自身的道教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全面开展健康养生旅游。茅山山脉是长三角地区中药材重点产地,堪称天然药材宝库。茅山景区构建“国内一流养生地”的发展概念,将养生文化、茶文化深度融入各个景点中,致力于打造中国首屈一指的道家养生体验区,让游客在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也享受更人性化的全面养生体验。

茅山5A级风景区发布会介绍
茅山5A级风景区发布会介绍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