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印尼部分航空部门官员遭停职 飞行规定更严格

2015年01月06日08:2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尼部分航空部门官员遭停职 飞行规定更严格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印尼亚航空难事故发生之后,印度尼西亚交通部5日采取行动,对一些航空部门官员予以停职处理,并称各航空公司将被强制要求遵守更加严格的起飞前监管规定,同时航空公司须要求飞行员与飞行签派员进行直接的天气状况通报。

  印尼交通部民航局代理局长Djoko Murjatmodjo说,该部门已经发文要求各航空公司在起飞前直接向飞行员通报天气状况,之后将有一项正式规定出台。该文件的发出日期为2014年12月31日,与空难事故相隔三天时间。

  Murjatmodjo还表示,交通部已经命令泗水(Surabaya)机场各部门对8501号航班事故当天值班的空管官员、机场运营方和机场航空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予以停职处理。

  与此同时,印尼国家警察总长宣布,警方将为交通部的空难调查提供援助,会查证涉案人员是否违反了印尼的航空法。警察总长Sutarman说,将分配更多人力参与调查行动,从飞机起飞到失事之后的这一段时间跨度都是着手调查的范围。

  Murjatmodjo说,泗水国际机场航空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被发现在做出给亚航飞机起飞位决定时使用了错误信息。交通部官员周末指出,飞机失事当天为周日,周日并没有飞新加坡-泗水市这条线的许可,而失事飞机正是在周日起飞的。泗水是印尼第二大城市,也是失事航班起飞地。

  目前,许多航空公司都会直接告知飞行员天气状况,但这还没成为正式要求。亚航8501航班12月28日失事之后,该航空公司披露称,飞行员不得不自己查找印尼气象台公布的天气状况。

  在事故发生后,交通部长Ignasius Jonan曾批评这种“自我通报”的方式不足以令飞行员全面应对严峻的天气。失事的空中客车320客机搭载162名乘客,原定从泗水飞往新加坡,但是在飞跃爪哇海时消失在一片暴风云密集的区域。

  尽管气象局公布了一份报告认为天气可能导致了结冰的情况,暗示这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不过尚没有调查人员将这架飞机的失事归结为天气状况。事故发生当天飞跃爪哇海的其他航班并未出现事故。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