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1月5日起自行车禁上火车?成都铁路局:尚未获通知

2015年01月06日08: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月5日起自行车禁上火车?成都铁路局:尚未获通知

  1月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和铁路站车秩序,从1月5日起,旅客不能携带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和妨碍公共卫生、影响旅客列车车内同行、容易污损铁路车辆、影响站车环境秩序的物品和动物进站乘车。

  记者1月5日向成都铁路局求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接到上述内容的正式文件电报通知,但为了确保旅客在行车过程中的安全,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最好进行托运。

  铁总发布的自行车禁上火车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纷纷吐槽不明白这一规定的用意。网友“狗De窝”是一名骑行爱好者,他说,此前他曾经有过数次带折叠自行车上火车前往其他地方,然后在当地骑行旅游的经历,“折叠自行车的占地面积不大,我一般都放在车厢之间,感觉也没有给其他人造成什么不方便。因为我的车比较贵,托运不太放心,可能以后就没法去外地骑游了。”

  另外,也有不少网友对此规定表示理解和支持。网友“yeyu_liben”留言说:“应该办理托运、倡导办理托运。当然,目前还没有公布可以随车行的方案,因为每一班车都装满了人”。

  铁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说,折叠后的自行车折角尖锐,列车运行中经过道岔、停车等惯性作用,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极易对其他旅客造成伤害。所以还是建议各位旅客,尽量通过托运等渠道办理运输。

  华西都市报记者熊浩然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